頂級車工─蘋果比蘋果

當我們要比較東西時,一定是同類型才能相比,例如水果,我們一定是拿蘋果和蘋果相比,鑽石也是一樣的,要在相同基準上才能進行比較。

下列品牌皆公佈他們的每一顆鑽石都屬頂級鑽石車工比例(請參考鑽石車工比例數據比較,文中頂級鑽石車工與GIA 3ex的數據):

1. LAZARE 麗澤 
Lazare Diamond於1930年創立,創辦人Lazare Kaplan於1919年與其數理學家叔叔Tolkowsky首創完美車工ideal cut。(註:Lazare 麗澤在2014年7月之前由鎮金店代理)

2. Hearts On Fire ; HOF (周大福)
原本台灣由鎮金店代理,後來由鎮金店的謝經理離開直接經營專賣店,2014年被周大福收購。為了與GIA區隔,強調使用AGS證書,並會拿出證書對顧客說:「同一顆鑽石GIA的證書到了AGS降了一級…」。(註:Hearts On Fire雖然說全世界有數百個銷售點,而只有台灣有專賣店,先前在澳門有專賣店已結束。)

3. 京華 (SID)
會將未鑲嵌的鑽石讓顧客親眼看到正面8顆完美的心,背面8支完美的箭;其他品牌已鑲嵌,只能看到正面8支箭,看不到背面的心。

4. Infini Love 全愛鑽 (點睛品)
這是周生生的自創品牌,周生生原本代理“Love Diamond”品牌,現自創品牌。

相同基準才能進行比較,因此我們使用克拉、顏色、淨度進行排序,將相同等級的鑽石進行比較,下表為Lazare麗澤、Hearts On Fire (周大福)、京華 (SID)、Infini Love 全愛鑽(點睛品)四者價格比較表:

頂級車工─蘋果比蘋果(Ideal cut)

※價格以萬為單位       ※點擊表格可以放大      ※最後更新時間:2018-06-24

b.lazare-Hearts On Fire-emperor-Emphasis-diamond-price-160624

1. *:表示非3EX,而是VG或G

(EX為excellent代表第一等級,VG為very good代表第二等級, G為good代表第三等級,
詳細請看:了解鑽石4C中車工部份)

2. Δ:表示價格含戒台,含台係以簡單台價格1至2.5萬

3. #:百貨公司的周年慶折扣、滿千送百等則以最低價紀錄

↓歡迎挑戰、詢問任何與鑽石有關的問題!

在〈頂級車工─蘋果比蘋果〉中有 3 則留言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