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鑽石回收好嗎?會不會買到二手鑽?

Q:鑽石回收好嗎?會不會買到二手鑽?

  鑽石要能保值,甚至能增值才有意義,如果商家不能保證回收,那就成了鑽石孤兒。一般不回收的商家會用:「會買到二手鑽喔!」來嚇唬恐嚇,事實上De Beers(戴比爾斯)全世界最大的鑽石批發商也有鑽石回收(點此參考→De Beers也回收鑽石?一文)。

  到目前為止,沒有一個可靠的科學方法可以辨認出一手鑽或二手鑽。好比黃金全世界流通,到處都有人回收,而買黃金的人不會去問一手黃金或二手黃金。

  任何一顆鑽石稍微再拋光一下、重磨或再送去GIA重新鑑定,打一份新證書,就是全新的了。

  回收有點像保險,好處是急需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,不用再另外找地方賣,且通常銀樓當舖的轉賣價低。如何驗證一手鑽、二手鑽?如果不放心、在意的話可以挑最近三個月的證書日期,那買到二手鑽的機會就很低。

  小米鑽石懸賞一百萬元,如果能找到分辨一手鑽、二手鑽的科學方法。

↓歡迎挑戰、詢問任何與鑽石有關的問題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