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HOF說他們用的AGS證書更嚴謹?

1.HOF說他們用的AGS證書更嚴謹?他們拿出同一顆鑽石,用AGS證書是I,而 GIA證書H來證明。

這樣的說法不公平,如果同時拿同一批10顆鑽石用儀器測試,Split H,I給GIA和AGS鑑定,可能會有3顆是GIA高,3顆AGS高,另外4顆兩家一樣。HOF只拿一顆AGS高的證書來證明,這樣的說法不公平。

2.第一家有車工評比的是AGS,十年前GIA沒有詳細的車工評比,現在二家都有了。對於顏色、淨度、車工評比,AGS和GIA表示方式有所不同,GIA是以英文來分級:以D到Z分顏色等級;FL到I3來分淨度等級;Excellent到Poor來分車工等級。而AGS主要是用數字,由0到10來分級,如下圖。

AGS證書

 

(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americangemsociety.org/ags-labs-diamond-quality-document
 
 

↓歡迎挑戰、詢問任何與鑽石有關的問題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