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有八心八箭代表車工一定好?

Q:有八心八箭代表車工一定好?

 

八心八箭(Heart & Arrow)俗稱邱比特車工,是指鑽石車工中對稱性(Symmetry)良好,因此會產生八心八箭的圖像,從鑽石正面會看到對稱的八條箭,底部會看到對稱的八顆心圖案。

大部分的店家都強調他們的鑽石都有八心八箭,但八心八箭也有優劣之分,心箭是完整、對稱、大小一致、清晰的才是優良的八心八箭。

有八心八箭的鑽石並不代表都是最好車工的鑽石,車工評比有3項:拋光(Polish)、對稱(Symmetry)和車工(Cut),對稱性只是其中一個項目。而且拋光和對稱2項對鑽石的光芒影響較小,只有車工的比例和角度才會影響到鑽石的折射,進而反射光芒,影響鑽石的閃亮程度。

因此車工部份應該是先挑選車工比例角度符合頂級車工範圍,才能夠完全反射光芒,再加上有優良的八心八箭,才是頂級理想的車工。

簡單來說,有八心八箭不代表車工一定好,但車工好一定有八心八箭。

發佈留言